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南环保局紧急叫停赫曦台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5: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整个工程将进行环境评估

  -记者 王文

  本报8月29日讯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今日下午表示,他们刚刚收到省环保局有关赫曦台建设的停工通知,并已停止岳麓山赫曦台施工消防通道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妥善的处理,整个工程将进行环境评估。

  8月25日,赫曦台施工消防通道破土动工,它标志着总投资约1.48亿元的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启动。动工建设的赫曦台施工消防通道从山腰蟒蛇洞至煤炭坪(赫曦台基址),全长420米,宽7米,它采取悬空、半悬空和支架结构形态,集人行、车行、消防通道等功能于一体,属于赫曦台工程项目的配套工程设施建设。麓山景区管理处提供的文件显示,修建该施工通道须砍伐157株树木。

  而据相关资料介绍说,赫曦台高达47.5米,整个景点占地2.6公顷,预计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年底建成。近日,不少专家、文艺界人士和市民呼吁,慎重对待岳麓山赫曦台建设。

  今日,省环保局就此下发通知,要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提质改造工程指挥部暂停该工程建设。此事得到了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证实。该负责人表示,指挥部已按照环保局的要求停止岳麓山赫曦台施工消防通道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妥善的处理。而对于该工程何时复工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将视环境评估结果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