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贸易代表不谈人民币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 李琦)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昨天结束为期3天的首次访华之旅,并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谈人民币汇率问题。

  施瓦布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期望中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更大作用。之前,因各国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上分歧颇大,这一谈判已多次陷入僵局。她表示,中国是WTO的重要成员,也是多边贸易体制最大的受益者,应在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中美贸易方面,施瓦布希望中国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更大程度放开对美国商品及服务的市场准入。

  对于中美贸易摩擦,施瓦布表示,中美贸易发展迅速,摩擦在所难免,重要的是两国企业间保持频繁的贸易往来。摩擦应通过直接沟通解决,而非诉诸WTO。她透露,已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设立了一个新的专门处理中国贸易事务的联邦办公室,并为此聘请了一位高级顾问。针对单一国家设置顾问,这在美国还是首次。

  当有人问及是否愿意预测一下今年美国对中国出口额数字的时候,施瓦布回答:“我不会去预测,也不会去谈

人民币汇率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