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煤矿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近期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3: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煤矿、是近年来事故多发的行业,国家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煤矿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也将在近期出台。

  据介绍,规划将针对小煤矿安全生产条件差、事故多发、管理水平低等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到2010年,将小煤矿数量,从现在的约1万7千个,减少到1万个左右。同时,对国有煤矿和原国有重点煤矿,实施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治理。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司长杨富说:“国有煤矿,特别是原国有重点煤矿,隐患治理和技术改造方面,将对于瓦斯爆炸,瓦斯突出,从机制上从隐患排查、隐患治理以及监测监控和监管手段上要做一些必要投入,而提升其水平。”

  联播观点:有法必依才是当务之急

  今年上半年,我国煤矿发生事故、1405起,死亡2163人。煤矿事故频发、固然有安全投入不足的原因,但一些人、在利益面前、有令不行、有法不依、比安全投入不足、更可怕,再完善的安全监管措施、在有法不依面前、也会失去效用。要减少

安全事故,增加投入很重要,但当务之急是、要作到有法必依、有令必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