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半年全国累计下达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49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晓松)今年上半年,国土资源部累计下达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497个,建设总规模为604.5万亩,预计可新增耕地93万亩。

  土地整理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田、水、路、林、村等综合整治,调整土地利用结构,增加可利用土地面积,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的措施;也是开发补充耕地,确保耕地占补平衡的重要措施。

  2001年至2005年,国家投资土地开发整理累计安排项目1765个,规划建设面积1742万亩,规划新增耕地面积455万亩。这些项目建成后,土地利用率平均提高4%,林草覆盖率增加1.96%,粮食生产能力提高21%。

  据

国土资源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家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的目标还比较单一,这使得土地整理在调整土地利用结构、改善耕作条件、节约集约用地和促进农村地区国土整治等方面的基本功能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针对这些问题,国土资源部提出,下一步土地开发整理工作将结合新农村建设,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更好地突出土地整理的区域综合性、多功能性、多效益性的特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