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经营资产管理公司挂牌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张旭东)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德意志银行、美国国际集团组建的Cathay Capital Company(No.2)Limited以及国际金融公司三方合资成立的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经营的资产管理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9日在京挂牌运营。

  从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构成股权来看,华融公司拥有51%的股份,Cathay Capital Company(No.2)Limited拥有35%的股份,国际金融公司拥有14%的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为17.88亿元人民币。华融公司副总裁郑万春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中国目前有华融、

长城、信达、东方四大国有政策性处置银行不良资产的
资产管理公司
。此前,这几家公司曾与国际投资者就某一项目成立过合作项目公司,但融德公司是中国首家存续性的、真正商业化运作经营的中外合资资产管理公司。融德公司今后将与中国上述四大公司一起展开对不良资产的处置竞争。

  据华融公司总裁丁仲篪介绍,融德公司的成立不仅是国内资产管理公司探索的资产经营管理新模式,也是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创新举措。融德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资产收购、管理和处置,资产重组,接受委托管理和处置资产的服务,追加投资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

  华融公司早在2005年9月就启动了这一合资公司项目,最终通过国际招标方式确定了国际战略投资者,参股的德意志银行和美国国际集团是全球著名的投资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经过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融德公司于2006年6月6日获得了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