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警惕到付快递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获悉,近日一家“快递公司”冒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名义送公文骗取企业快递费。这家未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公司”此前已冒充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政府部门“忽悠”过不少企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相关企业,在收到类似到付“公文”时多留心眼。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静安分局日前接到某公司的举报电话,称一家“上海市琦瑞快递有限公司”自称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送快递,向企业收取9元快递费。该局静安分局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并立刻对其进行调查。
 
  经查,该“快递公司”未经注册登记,递送的文件编号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印章均系伪造。经向税务部门核实,其开具的发票也是伪造的,快递单上标注的电话号码均为空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为,这是不法分子假冒快递公司利用收件人付款方式骗取企业钱财。
 
  此前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也曾接到过多起群众举报,两家分别名叫“琦瑞快递”、“奇瑞快递”的公司以到付快递方式自称为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快递“政府公文”,骗取企业或市民快递费。
    通讯员 靳嘉春 记者 宋文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