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保健食品再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对上半年监督检查中抽检不合格的15种保健食品再次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7种保健食品。其中2种产品再度被检出不合格。
 
  该次抽检对8家药房、2家大型超市卖场及4家连锁药房配送中心等14家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共抽得女性抗衰老片、新维亭、膳通、喜之源胶囊、博凯减肥乐、旗人减肥套盒及婷采靓颜减肥胶囊等7种涉嫌违禁添加药物的保健食品。
 
  检验结果显示,由大兴安岭北奇神保健品有限公司批号为060213的旗人减肥套盒再次检出西布曲明去二甲基衍生物;厦门喜之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去年11月16日喜之源胶囊再次检出他达拉非。
 

  检查发现,甲壳素片、男箭天幻强身片、勃力隆红顶盛源胶囊、9块9减肥胶囊、兰婷佳人海洋生物减肥胶囊、纤姿素减肥胶囊、名模之恋维保康软胶囊、丽玛绿颖牌α-亚麻酸软胶囊等8种保健食品,因被检出违禁成分而被代理商或经销商直接下柜,目前在本市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已停止销售。
    通讯员 靳嘉春 记者 宋文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