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进入全线铺架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8日电 (记者 黄歆) 28日上午,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郊的川弓火车站,筑路工人为改扩建的黔桂铁路铺下了第一节钢轨。这标志着连接西南、西北和华南经济区的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进入全线铺架阶段。

  横跨贵州省东南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的黔桂铁路,北起贵阳市,南至广西柳州市,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运输主通道“八纵”之一,是连接西南资源型经济和华南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纽带。

  据成都铁路局副局长陈凌介绍,扩能改造后的黔桂铁路全长489公里,比原线路608公里缩短了119公里。线路等级为I级电气化单线,预留复线条件,其中柳州至洛满增建二线。工程总投资额为94亿元,预计2008年建成投入运营,届时柳州至贵阳客车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4小时缩短为5小时。

  黔桂铁路始建于

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历经修复和重建,于1958年全线开通运营。但由于线路技术标准低、设备落后及地质条件复杂,客、货列车平均运行速度仅为41公里/小时和21公里/小时。目前,线路通过能力客车仅有9对、货运360万吨,属国家Ⅱ级单线铁路。近几年每年约有1000万吨货物需要绕行其他线路进入西部地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