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9日10点何力等谈后小泉时代的中日经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40 新浪财经

  

29日10点何力等谈后小泉时代的中日经贸关系

经济观察报社长何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日经贸合作在两国各自对外经贸关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然而,中日经贸发展的相对速度在近年来却放慢了。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日本对中国的投资和贸易都是绝对领先、快速发展的。但从2004年开始,日本已从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落到了欧盟和美国的后边,2005年中日贸易仅增长9.9%,远远低于中欧、中美贸易的增长。

  这是好消息吗?日本经济界人士又是如何看待中日之间的商机呢?中日之间能否实现和平、友好、互利、共赢呢?刚刚在东京参加完“东京—北京论坛”的本报社长何力与赴日采访归来的本报高级记者王延春将和您共同探讨。讨论将在8月29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您可以选择现在留言,也可以届时登录参与讨论。www.eeo.com.cn/livebbs/?boardid=1

  嘉宾简介:

  《经济观察报》社长何力

  1989年进入新闻界。2001年3月任职经济观察报总编辑,2005年11月改任经济观察报业公司总编辑,2006年4月起任经济观察报社社长。

  《经济观察报》王延春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曾在《中国经济时报》任记者,2002年8月进入《经济观察报》。现为《经济观察报》要闻部高级记者,主要关注宏观经济领域。

  挖掘新闻内容 解析事件原由

  经济观察网全新推出互动栏目“新闻挖掘”,每周二上午十点欢迎登录www.eeo.com.cn,《经济观察报》编辑、记者与您分享财经新闻背后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