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洲天然气今天广州投产 9月初将入户点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53 新快报

  优先惠及大学城及周边2100多户居民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廖银洁) 广州市民期盼了近3年之久的天然气今日终于入穗!今天上午9时,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将在番禺区南门天然气接收站举行投产仪式,这意味着来自澳洲的天然气即将在广州入户点火。

  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2004年2月10日启动,2005年3月31日开工建设。广州市煤气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一期工程已经顺利竣工,完成64公里外围高压管线、3座接收门站、2座调压站的建设和调试。

  据悉,8月22日,澳洲

天然气已到达广州各大门站。9月初,赶在各大高校开学之前,广州大学城和周边地区2100多户居民,140多户工商、企业将作为第一批置换用户用上天然气。到2010年,全市近80万管道油制气用户也将陆续用上天然气。

  昨日上午,广州市煤气公司在番禺区南门天然气接收站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今天的投产仪式上,包括省、市有关领导在内的500名各界人士都将出席。

  据了解,除充分保证民用之外,广州还将在5个领域推广天然气的应用。一是公共福利、工商用户包括小型锅炉改造等;二是发展燃气空调,缓解广州用电紧张情况;三是发展压缩天然气汽车;四是建设分布式

能源站;五是个别电厂用户。

  此外,广州市煤气集团书记周文彬还告诉记者,针对汽车生产中最耗能的烤漆环节,花都汽车城、南沙国际汽车城、开发区

本田汽车城三大汽车城都将用上天然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