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湖南规模工业节能140.39万吨标准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41 国资委网站

  “湖南规模工业各行业共节约和少用能源达140.39万吨标准煤,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6个行业节能效果明显。”8月24日,湖南省统计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及各市州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及其降低率、单位GDP电耗及其降低率等指标数据。

  2006年上半年,湖南省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为2.97吨标准煤/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8%。娄底、益阳和湘潭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居前三位,分别为6.33、4.76和4.
61吨标准煤/万元;居后三位的是长沙、常德和张家界,分别是1.52、1.86和2.17吨标准煤/万元。株洲、邵阳和长沙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居全省前三位,分别下降7.78%、5.39%和4.36%。

  2006年上半年,湖南省单位GDP电耗为1103.72千瓦时/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95%。单位GDP电耗居前三位的是湘西自治州、娄底和湘潭,分别为2079.39、2077.59和1418.28千瓦时/万元。单位GDP电耗降低率居前三位的是怀化、湘西自治州和张家界,同比分别下降17.37%、13.24%和5.38%。

  湖南省统计局局长马勇说,湖南规模工业各行业共节约和少用

能源达140.39万吨标准煤,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非金属矿采选业和造纸及纸制品业等6个行业大类的节能效果明显,共节约和少用能源116.53万吨标准煤,占全省规模工业节约和少用能源总量的83.0%。全省规模工业38个行业大类中,有28个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有不同程度下降,下降面为73.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