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石化10送2.8股 可望助推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中石化(600028)公布股改说明书。公司股改初步对价方案为10送2.8股,与本报此前的报道基本一致。
 
  业内人士认为,整体而言,该方案是市场各方都能接受的,在股改收官阶段,中石化股改的意义重大。由于对价方案符合市场预期,有望对大盘走强构成一定推动作用。
 
  上周五,中石化H股报收于4.49港元,而按照今日公布的股改方案计算,股改完成后,中石化A股的价格应在人民币4.79元左右,略高于目前其H股的股价。
 
  兴业证券投资部胡远川经理表示,此前,市场曾普遍预计中石
化的股改方案对价区间将在10送2.5至2.8之间,现在显然是就高点来确定的,市场各方应该会比较满意。虽然,就中石化本身而言,基于其高高在上的非流通股比例,其送出率非常低,但考虑到方案的确定需要协调和平衡方方面面的利益,目前的方案可以说是相对不错的,也高于目前总市值排名前五名的大盘蓝筹股10送2.7股的平均对价水平,预计市场各方能够接受。
 
  同时,在股改收官阶段,作为目前市场第二大权重股,中石化股改从某种程度上讲,其象征意义要大于市场意义,因为它标志着年内完成股改的任务基本已无任何悬念,整个股改已基本胜券在握。
 
  另外,下半年,IPO以及宏观调控的压力已成为市场挥之不去的阴影,中石化这一对价方案在某种程度上能让市场产生积极的心理预期,结合近日管理层放宽QFII准入标准等一系列动作,市场应该能感受到管理层呵护、发展股市的良苦用心,大盘有望向好。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