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两大金融机构中国农业银行中华保险全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0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汪金生) 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今天在乌鲁木齐签署全面合作协议,预示着中国两大金融机构“银保合作”揭开新篇章。

  中华保险副总经理郭保成表示,本次合作在内容上将进一步拓宽,除了传统的代理保险、存款业务、资金结算、电子商务之外,还增设了再保险、农业保险、保险资产托管等新业务,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还将创造出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之一,郭保成表示,中华保险选择与中国农业银行开展全面合作,正是基于后者拥有遍布城乡的网点、雄厚的资金实力和高效的管理模式。

  据介绍,银保合作、战略联盟是世界金融融合发展的重要方向,二00二年四月,中华保险与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开展业务合作,四年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加快了代理保险业务的迅速发展。

  中华保险是中国开展农业保险最早的试点单位,经过多年发展,不仅在诞生地新疆拥有成熟的农业保险模式,而且在江苏、四川、重庆等地拓展农业保险,在市场上形成了独特的农业保险发展模式,农业保费收入占公司全部业务收入的百分之二。

  总部设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中华保险成立于一九八六年,以农业保险起家,二00五年保费收入突破一百亿元人民币,并已在中国二十五个省市设有分支机构,综合实力居中国四十余家中外产险公司第四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