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疆划定新棉收购价格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1:57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6日电(记者 李志刚)新疆近日划定新棉收购价格警戒线,对超过警戒线随意抬价抢购新棉的企业,将停止发放收购贷款。

  据新疆棉花协会副会长吕永民介绍,为稳定新棉收购秩序,防止部分企业随意抬高新棉价格,自治区有关部门与农业发展银行联手规范新棉收购市场。按照“收得进、销得出”的收购原则,从银行发放收购棉花资金贷款上选准“切口”,划定新棉收购价格警戒线,确保棉农利益不受损害。

  今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1800多万亩,同比增加140多万亩。由于今年没有遇到大的灾情,棉花丰收已成定局,预计新棉总产量可望突破200万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