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发改委主任:下半年努力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0:50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田雨 邹声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25日在京表示,今年以来,部分大中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下半年,将继续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努力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

  马凯说,今年以来,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引导和调控的力度,有的措施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房价较快上涨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

  马凯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

  下半年还将全面清理整顿教育乱收费

  综合新华社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25日在京表示,今年以来,部分大中城市

房价上涨仍然较快。下半年,将继续完善
房地产
市场调控,努力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马凯还表示,目前教育乱收费问题突出。下半年,将继续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

  马凯是受国务院委托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作此表示的。他说,今年以来,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引导和调控的力度,出台了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有的措施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房价较快上涨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7%。

  他分析说,房价上涨较快的主要原因除有居民消费结构加快升级、市场需求比较旺盛的因素外,还有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中低价位住房比重偏低,廉租房发展滞后;房地产开发、交易、中介等环节违法违规问题还较多;建材等价格上涨带动开发建设成本提高等原因。

  他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推行符合国情的住房建设模式和消费模式;着力调整住房供给结构,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积极推进廉租房制度建设;合理控制城市

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完善信息发布制度,正确引导市场预期;继续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努力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

  马凯还表示,下半年,将继续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结合新的义务教育法的贯彻落实,切实解决教育发展和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要确保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建立和完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加快城乡卫生体系建设,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改善农村卫生基础设施条件,继续加强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做好抗灾、救灾、减灾工作,确保大江大河和水库安全度汛,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