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合肥官员用外语吸引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2: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比赛在安徽合肥市举行,参赛选手不是学生,也不是为了参加什么选秀,而是来自合肥的党政官员。

  随着对外交流的日益频繁,眼下在合肥,直接用英语与外宾展开交流的领导干部越来越多。在合肥举行的领导干部英语演讲赛上,平时英语不错的宋道军 博士,没想到在预赛阶段就遭到了淘汰,没能进入昨天的决赛。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宋道军博士说:“我觉得我们合肥市整个干部的水平,从这次比赛的情况来看水平都是非常高的,我作为一个参赛者之一,虽然感觉自己的水平还是可以的,但是与他们(进入决赛选手)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

  参加这次英语比赛的十几名选手,都是来自于合肥市不同行业的领导干部,出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需要,他们都已经养成了学习和运用英语的习惯。就连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也经常用流利的英语向前来考察投资环境的外国客人介绍合肥。

  英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与中国商谈投资项目出现的问题中,有40%是由于翻译不当引起的。合肥市这种让官员学好英语用好英语的做法,确实给招商引资带来了不错的效果。今年前7个月,合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接近200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