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湖南金融项目赴港股权融资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退出机制通畅合外资口味

  -记者 文星明 通讯员 何华粱 罗平

  本报8月24日讯 今日,湖南经阁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赴港进行项目推介后的首批客人。8月底,美国泰山投资有限公司、中美桥梁资本有限公司、贝尔斯登亚洲有限公司等机构也将相继来湘考察,湖南-香港金融交流合作洽谈会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的赴港进行项目推介活动初显成效。

  8月17日至18日,湖南-香港金融交流合作洽谈会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湖南经阁铝业等9家企业,带着精心挑选的85个项目赴港进行了项目推介活动,为9月中旬在湖南举行的湖南-香港金融交流合作洽谈会预热。

  85个项目赴港招商

  应省人民政府邀请,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将于9月13日至15日率100人的香港金融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访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要求将马时亨一行来访办成一次以股权融资为主的金融项目招商活动,力争两地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此次赴港推介的85个项目,全部为股权招商项目。投资者表现出了较大兴趣。一些投资者表示,在内地开放度越来越大,在港招商的频率越来越高、活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湖南省独辟蹊径,组织一批股权项目来港招商,令人耳目一新。较之现在还比较多见的非股权项目招商,这是一种更深层次的开放和合作,更受投资者的欢迎和青睐。

  境外投资者重退出机制

  洽谈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精选的项目大多具有较通畅的退出机制,比较符合境外投资者的口味,也使投资者更加放心。

  香港的私募基金、风险基金、

创业基金的投资者普遍认为,无论是战略投资者还是财务投资者,在选择投资项目时,首先考虑的是该项目是否具有能在适当时候退出的顺畅通道。因为资本市场上的大多数经营者都指望把项目做大做好后卖个好价钱,然后再去做别的项目。

  据悉,这批按照“三不要”(

房地产不要、新开工项目不要、效益差的不要)、有卖点、突出股权融资的原则挑选出来的85个项目,特别是其中的45个重点关注的项目,大致可分为四块:一是上市公司的项目;二是规模、效益等已经符合上市条件,希望在上市前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拟上市公司项目;三是只要投入少量资金,即有望在3-5年内上市的项目;四是有望在
中小企业板
上市的高成长性项目。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较通畅的退出机制。正是这一点,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

  组委会办公室已于8月10日开通了“湖南-香港金融交流合作网”,将所有入选的85个项目资料在该网站发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