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固定资产投资要过节能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18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今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中,节能评估和审查将成为一项硬性规定。8月23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下称《决定》),要求各地必须把节能工作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

  决定指出,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对未进行节能审查或未能通过节能审查的项目一律不得审批、核准,从源头杜绝能源的浪费。对擅自批准项目建设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节能工作重点将集中在6个领域,其中最重要是在工业领域。必须突出抓好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电力、石油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耗能行业和年耗能1万吨标准煤以上企业的节能工作。

  此外,国务院还要求深化电力、

天然气
煤炭价格
改革,研究制定能耗超限额加价的政策,同时要求加快出台对节能产品的优惠税收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