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津:购买第一套住房可享下限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4日电(曹睿姝、张晓晖) 中国人民银行调息政策出台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及允许利率下浮的幅度有了新的调整,对此,天津各商业银行表示,对于购买第一套住房的用户,可以考虑给出下限利率。但是,对于其他类型的房贷应对政策不一。

  目前,一般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基本出台,银行对贷款用户实行优惠的前提是用户无不良记录。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介绍,建行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90%调整至85%,没有贷款次数的限制。

  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对第一次贷款的用户收取基准利率的85%,如是第二次贷款将收取基准利率的90%,没有新旧房的区分。

  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则对第一次贷款购买新商品房的用户收取基准利率的85%,第二套将视第一套还款的信誉等具体情况而定,

二手房不在优惠范围内。

  交通银行也有明确的规定,第一套住房贷款,包括二手房,将收取基准利率的85%,再次购房则没有优惠。

  对于正处于还款期间的老客户,各银行表示暂时维持原有利率。

  有银行表示,从明年1月1日开始,对老客户也可能按照新的办法执行。也有银行表示,因为老客户要等到今年年底才会面对贷款

利率调整的问题,所以也许要在今年年底才能给出具体的调整方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