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河南省曝光40个拖欠额超百万的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1:44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25日电 (记者 梁鹏) 24日,河南省建设厅对40家拖欠数额在百万元以上的建设单位或业主,予以公开曝光,并表示:这些百万“老赖”如果被曝光后不能迅速清欠,将会受到进一步制裁。

  据介绍,河南省清欠办日前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河南全省18个省辖市中,仍有13个省辖市的218个项目不同程度地存在拖欠问题,而在向当地省辖市政府下发了督办通知后,至今仍有一些项目的建设单位没有按要求如期解决拖欠问题。在这些百万“老赖”中,数额最大的近千万元,而且一些知名企业也在其列,屡催不还。如济源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病房楼项目,拖欠河南隆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1000余万元;三门峡天元铝业集团公司电解车间项目,拖欠河南三建和河南六建建筑集团工程款超过946万元;中国洛阳石化总厂的二标段项目,拖欠河南六建建筑集团工程款722万元;焦作市中晶水泥有限责任公司1000T熟料新型干法生产线项目,拖欠河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款560万元等。

  在这些拖欠大户中,政府“老赖”依然不少。如焦作市山阳区环保局拖欠工程款100万元,周口市政府市政道路项目拖欠工程款316万元,许昌市污水处理厂项目拖欠工程款275万元,开封市政府市博物馆项目拖欠工程款176万元等。据介绍,此次,河南对其中40个拖欠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建设单位或业主予以公开曝光,对曝光后仍不能迅速清欠的建设单位或业主,将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予以制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