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8月份新增预售经济适用房近5.8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专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又有两个经济适用房项目8月份取得了预售许可证,总住宅面积近6万平方米,这两个即将预售的项目分别是丰台区的首科花园和石景山区的西山枫林。首科花园(批准销售面积为51598平方米)均价为4160元/平方米,石景山区的西山枫林(批准销售面积为6192平方米)均价为3600元/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北京仍有13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尚未竣工,处于正在建设和待建中。由于建设部近日不断传出经济适用房将“以租代售”的声音,导致很多北京市民将目光转向了限价商品房。按照新规划思路,正在积极推进的限价商品房主要针对两种人群:一是具备一定房产消费能力的人群,二是定向购买的拆迁户。“限价商品房拥有和商品房同等的产权,而拆迁房屋通常也具有正常产权,因此拆迁户购买限价商品房是以产权置换产权,这样比较合理。”

  按照北京相关规定,

经济适用房目前仍供拆迁户定向购买。“关于限价
商品房
,现在已经定下来的只有项目位置。”市建委负责人表示,虽然北京的限价商品房政策还未能出台,但北京比较倾向于借鉴杭州、宁波等城市的经验,即拥有本地户口为最起码的资格,同时要求购买者此前没有自有住房,并限定购买的最大面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