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湖南长沙规划建设8.5万亩台商农业科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3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5日电 (记者 刘文杰) 湖南省长沙市将规划建设面积达8.5万亩的台商农业科技园,这一《长沙台商农业科技园总体规划》日前通过了有关专家组的评审。

  据湖南省商务部门有关人员介绍,规划中的台商农业科技园分为五大功能区,即以宁乡县夏铎铺三桥村为核心的高效种植区;以东湖塘镇东湖社区和黄泥社区为核心的高效养殖区;以长花灰韶线与宁韶线交会汇处的东湖塘镇麻山村为核心的国际农业项目投资区;以灰汤(灰汤镇)、香山冲(夏铎铺)、凫山竹海(东湖塘镇)、南太湖(历经铺乡)等为核心的生态休闲区;以夏铎铺高坝村和白马桥乡凤形社区及仁福村为核心的加工物流区。主要引进台湾农业名、优、特、新品种和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技术以及项目、资金等。

  据了解,最近几年,长沙与台湾农业投资商的交流合作频繁,接待了多批来长沙考察的台商。其中,2005年4月台湾农业交流考察团对长沙市的农业科技园和企业进行考察后认为,长沙的高科技农业起步迟,但发展速度快,规模大,而台湾农业科技含量高,加工农产品技术较大陆高,也有先进的管理模式,这两点优势与大陆广阔的农业市场相结合,一定能互利双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