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刘坚:川渝大旱不会造成贫困人口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2: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四川和重庆部分地区,最近遭遇了50年不遇的大旱,在反贫困与国际区域合作论坛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坚表示:大旱不会造成四川、重庆等灾区贫困人口的反弹。

  刘坚表示,大灾不会带来贫困人口急剧增加。一是因为西部地区农村的抗灾能力比以往有明显增强,再就是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强对受灾地区基础建设的投资力度,保证这些地区的晚秋生产。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说:“我们要完成 14 万 8000 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计划 .... 今年中央财政会拨出 137 亿元,今后几年还会逐年增加。”

  据介绍,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各地农业生产救灾和水利工程整治,解决人畜饮水困难;支持群众生产自救。目前,四川省和重庆市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 4027.6 万亩,绝收 1129.5 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70.3 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