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赤字降至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24日电 (记者 张碧弘) 德国联邦统计局24日发表公报称,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赤字大幅减少,已降至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3%的目标以下。

  公报说,今年前6个月政府财政赤字降至2.5%,而去年同期该数字高达3.7%。但公报指出,仅根据目前情况还无法预测全年的赤字前景。

  德国财政赤字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最近连续4年均超过3%,新政府自去年11月上台后一直致力于削减财政赤字,表示将在明年达到欧盟规定的目标。但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确信,今年就能达到这一目标。

  公报还说,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0.7%之后再增0.9%,为5年来增速最快的一个季度。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是企业投资增加,但内需仍然不旺,出口增速也在放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