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反洗钱工作领域将从银行业扩展到证券业保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何雨欣) 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的《2005中国反洗钱报告》称,2006年中国反洗钱工作走向深入,反洗钱工作领域将从银行业扩展到证券业和保险业。

  据统计,截至2005年底,中国银行业总资产占整个金融业总资产的90%以上,银行业是金融行业的主要构成部分。中国人民银行一直将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邮政储汇机构等金融机构确定为反洗钱监管的主要对象。

  据《报告》介绍,央行修订和制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保险业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将在公开征求意见后,预计于下半年公布实施,反洗钱工作领域也将从银行业扩展到证券业和保险业。

  《报告》还介绍,随着中国反洗钱工作全面、深入地展开,监管部门将按国际反洗钱标准与实践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保险业、证券业的相关管理规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