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快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05中国反洗钱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4: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2005中国反洗钱报告》。

  报告指出,2005年,我国反洗钱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在立法方面,反洗钱法律体力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国人大完成了《反洗钱法》的起草工作,中国人民银行草拟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及《保险业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

  在国际合作方面,中国于2005年1月被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接纳为观察员,并于11月接受了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对我国进行的预评估。

  在资金监测方面,中国

人民银行对可疑资金的监测覆盖面大幅扩展,水平不断提高。

  在案件协查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与公安部门大力合作,侦破了多起涉嫌洗钱案件,有效打击了洗钱犯罪活动,为维护国家正常经济秩序做出领航员贡献。中国人民银行与公安部建立了打击洗钱犯罪协调会商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