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物权法草案规定房屋70年后可续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4:11 CCTV《全球资讯榜》

  由于我国实行的是土地国有制度,因此,按目前土地政策规定,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权为70年,因此,购房者购买的房屋价款实际上包含了70年的土地使用费和房屋本身的建筑费用。

  在新物权法草案的第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连宁告诉我们,我国实行的是70年土地使用权转让,因此,到70年期满后,你可以再继续缴纳一定的土地使用金,就可以继续享有房屋所有权。但除土地外,目前的房屋你是一直享有所有权的。对于今后如何缴纳土地使用费、以及费率问题,李连宁委员表示,这些问题将由国务院规定并对社会公布。此外,新物权法草案在明确对国有、集体和私人产权平等保护的原则下,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国有资产的保护,规定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涛说,这对目前一些地方、一些人,利用企业转制、关联交易,低价转让等行为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