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海外劳务人员每年挣回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据商务部统计信息,截止到2006年上半年,中国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64.5万人次。专家估计,中国海外劳务人员每年能够挣回20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中国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7.9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6.9万人。6月末在外劳务人员63.5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11.1万人,在外劳务人数占全国城镇就业人数的比重已超过0.2%。

  整个劳务外派也呈逐年递增趋势。根据对外经济合作“十一五”规划,2006-2010年,中国累计新派劳务人数合计将达到150万人次;2010年末,中国在外各类劳务人员将达到72万人。

  《北京青年报》的报道说,在几十万国外劳务人员中,虽然部分人从事咨询管理、计算机技术等高级技术工作,但比例很小。“大多数中国工人还是在从事劳动密集型工种。”据介绍,按照截止到2006年6月底的统计数据,中国对外劳务合作的行业领域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建筑业、农林牧渔业、交通运输业、饮食服务业。其中,建筑、纺织、渔工类劳务人员仍占外派劳务总数的50%以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