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贸易机构预测今年中日贸易将突破2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日本贸易机构预测今年中日贸易将突破2千亿美元

    五月二十二日,二00六年中日经济合作会议在长春召开。来自中日两国的三百余位政府官员、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增强相互了解、拓宽经贸合作领域等进行交流探讨。中新社发 王鹏 摄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23日公布一项预测结果,2006年日中贸易总额(除香港)有望连续第8年刷新历史纪录,极有可能首次突破2千亿美元。这是因为电机类零部件的出口增势令贸易的坚挺走势被普遍看好。

  JETRO将日本财务省发布的贸易统计(以日元为基准)换算成美元后显示,今年上半年日中贸易总额(进出口合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9%,高达992亿2145万美元,连续7年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日本对华出口增长了15.3%,为428亿7325万美元,超过了去年同期6.2%的增长率。其中电机类产品和汽车零部件的出口增加起了很大作用。

  日本从中国的进口增加了6.1%,为563亿48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21.5%的增长规模大幅减少。除钢铁进口减少外,电脑价格下跌也导致占进口额4成的机械仪器类的增长放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