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审计署通报审计人员接受招待猝死酒店门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6:51 中国青年报

  审计署通报对本报一则报道的调查结果

  参与人员将被严肃查处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刘世昕 许海涛) 审计署今天通报说,7月29日本报关于审计人员在审计河北盐山县电网工程时接受吃请的报道属实。

  通报指出,根据河北省审计厅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4月,沧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盐山县县城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竣工决算进行审计。在审计期间,发生了审计组成员、盐山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张洪涛猝死事件。这一事件被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一定反响。审计署高度重视,及时发布了声明,并迅速成立了调查组。河北省审计厅也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调查,虽然当地

审计机关尚未实行审计署的“八不准”审计纪律,即审计组有关人员食宿费用可以由被审计单位负担,但该审计组在审计期间违反规定,接受了被审计单位的多次宴请。此后,审计组又参加被审计单位组织的赴外地旅游的活动,虽然费用由审计人员自己负担,但也违反了审计署的有关规定。

  关于盐山县审计局基建审计科工作人员、25岁的张洪涛之死,调查报告说,张洪涛因身体状况不好,多次请假,现场工作约10天。死前4天,其儿子发烧,张洪涛整夜照料,因过度疲劳而一直请假在家休息。4月10日下午回审计组上班。4月10日晚和4月11日中午,张洪涛两次参加与被审计部门的聚餐。4月11日中午的聚餐,张洪涛喝了少量啤酒。在当天午餐结束半小时后的14时15分左右,张洪涛准备驾车与县审计局其他人员一起回局机关时突然昏迷,被急救车送至当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专家确定为“心源性猝死”,怀疑由急性

病毒性心肌炎引起。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参与这起违纪事件的有关人员进行查处、追究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