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企业国际信用评级报名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8: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讯 中国的企业国际信用评级报名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随着评级工作的进行,首批“国际信用企业”即将在几个月后诞生。这不仅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世界为之瞩目的一件大事。它表明,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企业以更加积极和负责任的姿态参与国际竞争,中国企业将以“诚信”的形象确立自己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

  据悉,这次评级的主办方是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组委会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组织和承办方是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和美国邓白氏集团,并且得到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批准。企业的国际信用评级还包括对获得“国际信用企业”授信的推广内容。评级使用的《企业国际信用评级标准》,是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联合全球最大的信用评估机构――美国邓白氏集团,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和普遍要求,并结合中国企业的具体特点制定的,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公平、公正是评级方对国际社会和企业的信用承诺。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考验是评级工作的标准。

  据介绍,评级工作分9个步骤进行,分别是报名、初审、评级、公示、复核、评审、授信、推广和年审。各个阶段都将有主流媒体跟踪报道,以增加工作的社会化和市场化程度,增加消费者的认知度。为提高评级的公正度,评级工作还设立了消费者举报、企业申诉及相应的复核机制和年审等日常管理制度。参评企业还将颁发给国际标准化组织认可的邓氏编码证书。

  首批“国际信用企业”将在年内授信,并在中国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授信”盛典,中国“国际信用企业”的推出,将为国际社会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便捷、安全、放心的条件,也将有助于

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