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发改委调整99种抗微生物类药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佩)6月刚刚调整了67种抗肿瘤药物的价格,国家发改委又对药价动刀。昨天发改委公布99种抗微生物药品降价方案,平均降幅30%左右。绝大多数是抗生素。据悉,本次降价将涉及到全国2000家左右的制药企业,是近两年来影响最广最深的一次降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原研制及单独定价的药品中,罗氏的达菲和葛兰素史克的抗乙肝拳头药物贺普丁也首次被列入降价目录。新价格将自2006年8月28日起执行。

  据悉,此次调价的抗微生物类药品将包括抗感染、抗病毒、抗真菌3类,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抗生素产品。从刚经历的第18次药品降价开始,发改委对于少数临床急用、品种短缺的低价普药,给予一定比例的价格上浮,此次调价继续遵循该规则,青霉素、土霉素等廉价老药价格均有提高。

  据威尔曼公司董事长孙明杰向本报记者介绍,本来此次降价的平均降幅为40%,但因为很多抗生素企业反映强烈,

国家发改委最后将平均降幅调为30%左右。原研制和单独定价的
药品降价
幅度为20%左右。

  据悉,9月发改委还将降低上百种心脑血管用

药价格,并争取在今年将医保目录中没有进行降价的药品价格都降一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