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兰州铁路部门力保农民工前往新疆摘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22日专电 (于学成、史伟) 今年8月以来,来自甘肃、河南、安徽等地的近百万农民工自发或有组织地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前往新疆摘棉打工,其中95%以上的人乘火车进疆和返乡,仅从甘肃境内进疆农民工较2005年上升了25%,预计铁路发送农民工将达到25万人。

  为保证他们走得了、走得好,兰州铁路局超前筹划,及时调整运力,自8月10日至9月13日,增开几十列由兰州、天水、定西等地直达新疆乌鲁木齐、阿拉山口、库尔勒、石河子市的农民工临时专运客车。

  兰州铁路警方为防止农民工扒乘货物列车进疆而出现意外,加大了对货运列车的巡视检查力度,对前来扒车的农民工耐心宣传、积极疏导,确保无一人扒乘货车进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