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二季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激增1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 Search Inc.日前发布报告指出,相比目前显示器市场利空消息充斥,液晶电视市场却在稳定增长。二季度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35%,达940万台,较一季度也有28%的增幅。
 
  以品牌区分,荷兰飞利浦由于北美销售稳健,全球市场占有率仅小跌0.5个百分点至13.5%。韩国三星电子因欧洲市场销售好转,市场占有率增加了0.6个百分点至13.1%,取代夏普跃居全球第二。夏普的市场占有率则滑落1.3个百分点至11.8%,退居第三。索尼以11.7%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四。
 
  Disp
lay Search指出,二季度液晶电视占全球整体电视市场比重升至22%,高于一季度的17%。30英寸以上机型占出货比重首度超过一半,由一季度的46%增至53%,40~47英寸产品则增长103%。以销售金额来看,二季度液晶电视较去年同期激增138%,达113亿美元,季度增长29%。
 
  尽管欧洲液晶电视市场占全球比重下滑了4个百分点,但仍以41%位居全球第一大市场。而由于价格下滑及零售商大力促销的推动,北美液晶电视市场出货强劲,一举攻占全球液晶电视销售比重34%的新高。
李琳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