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应对加息 多家银行调整房贷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23: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贷款利率再次提高以后,各大银行很快作出了反应。一些银行表示,只要贷款人的信用记录好,又是购买第一套住房,那么房贷利率最高可打85折,而另一些银行则表示将会推出固定利率房贷。

  今天,中国农业银行发布消息,将推出固定利率房贷。这是继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之后,第四家推出这项业务的银行。

  固定利率房贷最大的不同就是利率长期固定,不随央行利率的变化而变化。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也表示近期将推出这项业务。记者注意到,建行、招行和光大银行等原来已经推出固定利率贷款的银行,目前调整了利率水平。新的利率水平比原来的要高出一些。但原来已经签约的不受影响。

  与此同时,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表示:新房贷客户只要您的信用记录好,有还款的能力,而且购买的是第一套住房,

房贷利率也可以打85折。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房贷业务是银行的重要业务,只要是优质客户,大部分银行都会采取85折的方案。

  此外,我们注意到经过此次加息之后,对第一套住房的部分中长期房贷利率水平实际增长很小。以1至3年房贷为例,加息前利率是6.03%,下浮10%后是5.67%,加息后为6.30%,下浮15%后是5.355%,比加息前反而减少了0.315个百分点;3至5年的房贷利率,加息前后保持不变;5年以上的,加息后只增加了0.06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