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破产法等多部经济法律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23: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除了破产法等经济方面的法律草案,大家所关注的“物权法”草案也将在这次常委会上提请审议。

  (字版入)提请本次常委会审议的法律草案主要包括:监督法草案、企业破产法草案、合伙企业法修订草案、物权法草案、反洗钱法草案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法草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和禁毒法草案也将首次提请审议(字版出)

  同期 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 何椿霖

  这几部法律关系到我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比如合伙企业法的修订草案,大家都很关注的。破产法也是大家非常关注,这两部法律如果出来(通过)的话,对于规范我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让它能够更健康的发展是非常有用的。

  何椿霖表示,企业破产法草案和合伙企业法修订草案这次是第三次审议,两部法律草案有望在本次常委会会议闭会时交付表决。对于人们关注的

物权法草案,这次已经是第五次提请审议,新草案明确对国家、集体和私人财产平等保护的原则,同时对小区停车位的归属权也予以明确。修改后的
反洗钱
法草案规定,对有可能转移至境外的资金,经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采取临时冻结措施,临时冻结不得超过四十八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