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常州市委书记:审计机关要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公正执法 为经济建设发展把好关(06-8-2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59 审计署网站

  最近,江苏省常州市市委书记范燕青、组织部长杭天珑等有关领导专程赴该市审计局现场办公。在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后,范燕青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

  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经济建设发展把好关。范燕青指出,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审计工作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审计人员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
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一股积极进取的精神,殚精竭虑,不辱使命。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积极探索和掌握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审计工作的全局,善于在党和政府工作全局中找准审计工作的位置和重点,增强审计工作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要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克服思想观念方面存在的固有弊端,着眼新的实际,总结新的经验,探索新的路子,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坚持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各种情况和信息,采取正确的工作方法和决策,为经济建设和发展把好关。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范燕青结合常州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现状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认真总结多年来的宝贵经验,适应形势发展和审计工作自身发展的要求,明确任务,开拓思路,突出推进五大方面的审计:一是财政审计要以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为目标,不断深化。二是投资审计要以提高财政性投资建设项目的投资效益、规范建设领域经济秩序为目标,强化对基础性、公益性国家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三是重点抓好专项资金尤其是涉农资金的审计。四是企业审计要以“摸家底,揭隐患,促发展”为目标,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五是经济责任审计要坚持离任审计与任中审计相结合并以任中审计为主的原则,努力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制度化。公正执法、严于律已,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范燕青强调,审计机关作为经济执法监督部门,要做廉政的表率,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在审计工作中,要忠实地履行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工作的职责,严格按审计准则办事,坚决做到廉洁从审,自觉接受监督。二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审计干部做廉政的表率,体现在行动上就是要严格遵守各项审计纪律和规定。同时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三要做到廉洁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姚留庆 罗志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