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另一只靴子终落或掀起提前还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35 深圳商报

  【新华社广州8月19日专电】业界等待的“另一只靴子”终于落下,从19日开始,商业银行机构的存贷利率各上调0.27个百分点。专家普遍认为,这次同步上调存贷款利率,虽然对购房者还贷压力的增加并不大,但在年底前仍有可能出现提前还贷潮。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认为,虽然利率上升,按揭月供款增加的幅度并不大,但作为一种信号,仍会增加一些持币待购者的心理压力。

  张女士今年2月向银行贷款50万元买房,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考虑提前还贷,“小数怕长计,向家人借钱也要清债”。她的贷款年限为10年,当时签约每月偿还的本息额约为5440元。经历今年两次加息后,从明年开始,她每月偿还本息额将可能升至约5580元,每月多交约140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上调,其利率下浮范围亦同步扩大。对于购买自住房、资信较好且还贷能力较强的新客户,银行很可能执行更优惠利率,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5%。但总体而言,供楼一族的成本确实增加了,很可能在年底之前引发新一轮

提前还贷潮。

  而对于

房地产
开发商
来说,持续的宏观调控压力下,今年将是“灰色”的一年。有开发商表示,加息无疑将导致财务成本增加。

  有专家认为,此次加息短期内可能导致广州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成交量下跌,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