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东东营在未来14年内将建亿吨大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0日电(记者董学清)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的山东省东营市,计划在未来14年内将东营港建成亿吨大港口。

  东营市东营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迎章说,作为山东省最年轻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东营港开发区一期扩建两个3万吨级多用途码头,并将在明年年底投入使用。到2020年,东营港计划建成

  亿吨大港,跻身中国区域性重要港口行列。

  据介绍,到2010年,东营港吞吐能力将达到3500万吨。从2010年开始,东营港将逐步建设集装箱码头、煤码头和矿石码头。

  东营港地处山东省北部,黄河三角洲沿海地区,北靠京津塘经济区,南连山东半岛烟台、青岛等开放城市,与大连港、韩国釜山港隔海相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