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科研资金管理实行重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4:31 证券日报周刊

  本刊讯 深圳对科研资金管理进行重大改革,评审方式由评项目为主转变为评企业研发投入为主,投入方式由事前拨付转向以事后报销为主,资金计划由单一环节的资助向创新链全过程覆盖转变。这是日前召开的全市科技研发资金改革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改革通过一系列的资金计划来体现,包括企业研发资助计划、非共识技术创新计划、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科技贷款贴息计划、科技创新公共平台计划、科技企业孵化器资助计划、留学生创业资助计划、社会发展科技计划、国家/省科技项目配套资助计划、技术标准研制资助计划、软件企业CMM认证资助计划等11个,较此前增加6个,基本覆盖了自主创新的各领域、各环节,可大大提高资金计划的针对性和政策引导功能。据介绍,由事前申请转变为事后报销,是此次改革的突出亮点之一。在今年6亿多元的研发资金中,实行报销制的资金就接近6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