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开始对五环内立交桥下空间进行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李志勇) 北京五环内立交桥下空间从事餐饮娱乐的行为将被清除,同时四环以内的桥下事故停车场也将在2006年11月前全部迁移完毕。

  记者19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即日起北京市将对五环内95处立交桥下共8万平方米的空间进行整治。重点是商贸经营类的集贸市场、商用设施、汽车租赁及销售、洗车场、城市管理类的事故车停放场等。桥下的商业、餐饮、娱乐等一切经营性活动以及一切违章、违法建筑都将被清除,四环以内的桥下事故停车场也将被迁移。

  整治后,北京市内重点道路和景观道路的立交桥下不得放置任何设施。在通透性能好的大型立交桥下空间,可采用美化景区、城市雕塑体现首都城市文化景观。同时,由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对立交桥下空间公交停车场、

出租车候客站、社会车辆停车场等静态交通的使用管理进行规划。

  据介绍,北京五环路内现有立交桥294座,其中119座立交桥下空间可利用,但目前已有108座立交桥下空间被占用。占用情况大体分为道路交通类、停车场、城市管理类、商贸经营类、其他使用五类。

  根据实施计划,从10月起,北京市将对不腾退的商贸单位和房屋管理单位开始统一集中清除工作。对桥下空间的规范将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预计在2007年年内规范完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