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部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在京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企业在境外遭到不公正待遇或贸易壁垒该怎么办?打一二三三五,找商务部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

  昨日,商务部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在京正式揭牌。开展境外经贸活动的中国企业从此有了更为坚强的后盾。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表示,投诉服务中心将接受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的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以及依法从事境外投资活动的中国投资者的各类投诉,及时了解和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保障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利益。

  据悉,投诉服务中心成立之初暂设投诉接待部、投诉受理部和综合部,向服务请求人免费提供公共政策信息、法律咨询指导和受理投诉服务。

  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迄今,国内从事外贸经营活动的企业达五十多万家,境外中资企业近一万家,境外劳务人员六十三万余人。随之而来的,是日益增多的境外经贸纠纷。

  目前,投诉服务中心已开始全面运转。

商务部政府网站亦开设了网上投诉中心:www.一二三三五.mofcom.gov.cn。(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