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云南农村电力建设7年减轻农民负担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9日电(记者张霓、杨跃萍)云南省推动农村电力建设,加快农村电网建设改造,降低农村电价,7年减轻农民负担30亿元。

  据云南电网公司介绍,1998年以来云南电网公司在全省129个县市区的95个县市区中,以改革农电管理体制、改造农村电网、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为主要内容,积极推进农村电力“两改一同价”工作,使广大农民得到更多的用电实惠,累计减轻农民负担达30亿元。

  目前,云南城乡用电同网同价县农村到户电价由过去的平均每千瓦时1.07元降为0.45元;非同价县完成农网改造地区的农村到户电价控制在每千瓦时0.60元以下,而尚未完成农村低压电网改造地区的农村到户电价控制在每千瓦时0.80元以下。

  有关资料表明,1998年以来云南电网公司相继实施了两期农网改造工程、县城电网改造工程、村村通电工程、30万无电人口通电工程等六大工程,累计投资达102.44亿元,超过此前近50年来的云南农村电网建设投资总和,大大改善了农村电力基础设施,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

  据悉,云南电网公司在“

十一五”期间还将投资82亿元支持县级电网建设,并将通过电网延伸解决22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