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建成全国最大单一集装箱港盐田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4: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深圳盐田港三期工程日前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年吞吐量达766万标准箱,正式投入使用的盐田港成为全国单一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枢纽港区。

  据悉,盐田港三期工程总投资达60亿元,包括4个10万吨级、可停靠第五、六代集装箱船舶的现代化泊位,岸线长1400米,泊位水深16米。其中12#-13#泊位特定条件下可停靠世界最大的17万吨级集装箱船,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承建方中交集团四航局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将四年工期缩短到两年,被誉为国内码头建设史之最。

  深圳港在完善硬件的同时,运行效率也显著提高。作为“区港联动”试点之一的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已正式运作,“入仓即予退税”试点也在深圳港展开,口岸部门积极推进海运通关模式改革,深圳港吞吐效率持续大幅提高,吞吐量快速增长。据深圳海关统计,深圳港今年第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达3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5%,稳居世界第四大集装箱港。(林 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