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设部有关人士建议通过开征物业税控制住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3: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有关部门正在就物业税这一强力税收政策的出台进行协商。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童悦仲昨天在中国住宅发展趋势论坛上表示,政府还会有一些调控措施出台,譬如税收政策,这一政策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更具效果,但政策的出台需要经过各部门的协商。  

  童悦仲说,在美国住房每年都要交3%的物业税,如果房价是100万,就得交3万的税,这一税收政策极大地增加了物业持有的成本,如果出台这样强而有力的政策,房价很容易被控制住,发展中小户型的目标也很容易实现。  

  据了解,有关部门在北京市开展称物业税模拟评税试点的基础上,已经将试点工作推广到了重庆、江苏、宁夏、辽宁和深圳等地区。这一工作的进行是为物业税的全面推广积累经验。 

  业内专家认为,如果

房价继续高居不下,物业税有可能被政府作为杀手锏在短时间内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