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徽审计部门2年多时间查出涉农违规资金1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19日电 (记者王 圣志) 记者从安徽省审计厅获悉,安徽省审计部门在两年多时间里审计查出涉农违规金额13亿多元。

  据安徽省审计厅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这个省审计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审计、治淮建设项目和资金审计、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改造资金审计、淮河流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和救灾捐赠款物审计、土地出让金和水利建设资金专项审计。

  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至2006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开展涉农审计项目169个,其中已经完成154个项目。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3.3亿元,其中,截留滞留资金8.4亿元,挪用侵占转移资金3.47亿元,损失浪费992万元。

  安徽省

审计部门表示,今后在涉农审计工作中将重点关注党和政府涉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各级政府确定的新农村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以及投入规模大、涉及面广的重点专项资金。此外,将注意揭露和查处一些地方借新农村建设之机,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脱离实际、违背群众意愿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