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赴西藏游铁路团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2:18 中华工商时报

  地接能力无法跟上地方政府青睐散客

  【记者 张朝晖 实习生 刘琛 17日福州报道】

  记者从福建省康辉旅行社获悉,原本在七八月份被看好的西藏游的铁路团由于西藏当地旅游市场的混乱,接待能力无法跟上,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和适应。为此,福建省各家旅行社都已经暂时将赴藏铁路游“冰封”。预计在8月底才能恢复铁路线上的组团。这也就意味着备受关注的西藏铁路游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火爆之后,不得不因外力而暂停。福建省的赴藏旅游又重新恢复到了铁路通车前的飞机团,飞机团仍采用原有的四飞的标准。价格也相应地上涨到了8000-9000元不等。

  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赴藏铁路团暂停发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当地布达拉宫的价格上涨了200元,酒店价格也上涨了200-400元不等的原因之外,当地地接能力无法跟上,近来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旅客滞留,有钱无法买到火车票的情况。究其原因,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西藏铁路方面根本不将火车票卖给旅行社。我们的总社无法拿到车票也只好暂时先放弃铁路团了。”

  在说到为何旅行社无法拿到车票时,该业内人士说,这主要是由于当地的政府部门为了在赴藏游黄金期的最后一个月里邀请更多的散客到西藏游玩。因为散客赴藏游无论是选择铁路还是飞机作为交通工具都是较之旅行社要高。当地能够从中获得的利益也就越多。以酒店为例,接待旅行社组团的客人当地的酒店都只能按照当初签订好的合约计算房费,但是倘若是接待散客,酒店自然就按照随行就市,而且现在赴藏的散客也足以使当地的酒店入住率达到饱和了。因此,在本月内西藏游要想恢复到首发团的价格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了。至于今后赴藏游的价格走势,业内人士称,价格上也会只升不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