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获准绝对控股浦东人才中介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季明) 记者17日从浦东新区政府获悉,上海浦东新区获得人事部正式批准,突破外资在中外合资人才中介机构中的股权比例不得超过49%的政策上限,允许外方合资者对人才中介机构实现绝对控股。

  浦东新区政府17日宣布,人事部已经开始在浦东开展中外合资人才中介机构试点改革,今后在浦东新区成立中外合资人才中介机构,外方合资者可以控股,拥有的股份比例最多不超过70%,其他条件仍按《中外合资人才中介机构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此外,浦东还宣布将对引进的优秀人才中介机构实施财政补贴。对新引进的国际、国内知名人才中介机构,其实现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形成浦东新区地方财力部分,两年内给予100%补贴,后两年给予50%补贴,对这些人才中介机构在购买或租借自用办公用房方面也有补贴。

  与其他要素市场相比,浦东新区人才市场的开放开发相对滞后,国际知名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屈指可数,人才中介服务行业产值相对较低,这是浦东大力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中介机构的主要原因。根据浦东新区“

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到2010年,浦东新区人才总量将从2005年的43万人增加到73万人,如何通过市场化手段将更多优秀人才配置到浦东的各行各业,这是浦东人才中介服务市场需要回答的重要课题。

  允许外资在中外合资人才中介机构中占有更多股权比例,也是对现有人才市场进行有效监管的一次探索。据统计,目前在上海登记注册的中外合资人才中介机构有24家,但实际上从事“猎头”事务的外资公司远不止这些,很多外资人才中介机构往往以

会计师事务所、咨询管理公司、办事处等形式登记。

  浦东新区人事局副局长黄钟说,进一步向外资开放人才中介服务市场,可以使过去“隐形”的外资人才中介机构公开从事人才中介服务,政府管理对象得以明确,也可以在实践中探索和完善人才市场监管制度。浦东新区的探索,可以为我国履行入世承诺、在逐步开放服务市场的同时建立国家人才安全机制提供实践经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