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多网银用户要拉工行上法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针对一些媒体报道的“网银受害者联盟集体维权”一事,工商银行今天上午进行了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在www.ak.cn工行网银受害者集体维权联盟的网站上,200多人用真实姓名签名并留下地点和失窃金额。这些网银受害者开始组成维权联盟,并表示将联名起诉工商银行总行。

  针对这一情况今天上午工行给出说法。工行网银专家表示,媒体报道的网银受害者联盟资金被盗的情况各不相同,但每例的事实都特别清楚,主要是由于客户账号、密码等个人重要信息保管不善导致的资金损失。对此,银行非常能理解用户的心情,但同时也应该厘清银行与用户应该承担的责任。他认为,“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系统存在漏洞”的说法不成立。截至目前,尚未发生一起由犯罪分子侵入工商银行网银系统而导致客户资金损失的案件。如果工行网银系统确实存在漏洞,那么受害的客户可不应该仅仅这些了。目前工行有2000万网银用户,而受害的几百人却不到网银客户的十万分之一。而从目前发生和已经侦破的案件来看,客户安全意识不强,没有保护好自己的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是导致网银资金被盗的根本原因。犯罪分子均是通过各种非法手段盗取了用户的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后,再以客户身份登录银行的网银系统盗取资金。也就是说,一小部分客户资金损失的造成都是在用户端形成的,而非通过攻击或进入银行的系统造成。

  为保障用户安全,从8月初开始,工商银行最新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子银行安全工具——电子银行口令卡,同时工行停止自助注册网银客户交易功能并从下月起调低柜面注册静态密码客户的交易限额。

  工行有关负责人上午表示,对受害者资金被盗事件该行非常重视,一直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并协助追缴受害人被盗资金,力争帮助受害者早日挽回资金损失。D05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