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八大产业被列为山西十一五重点发展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19 国资委网站

  山西省经委10日公布了山西化工“十一五”规划,煤制合成油、甲醇深加工、煤层气利用等八大产业被正式列为山西省“十一五”重点发展行业,有前途的清洁的新型化工行业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规模化生产。这八大重点发展行业分别是:化肥工业、甲醇工业(包括二甲醚)、电石乙炔化工业、粗苯加工利用业、煤焦油加工利用业、精细化工业、煤制合成油工业和煤层气利用业。

  据悉,煤制合成油,山西省的目标是实现100万吨级生产,潞安的16万吨煤制柴油和晋煤的10万吨煤制汽油生产稳定后,两大集团将利用所取得的经验和工程化数据各上马一个百万吨变油项目。山西省是拥有煤层气资源最大的省份,2010年预计年产5亿立方米的煤层气。煤层气可用来生产甲醇、二甲醚等多种清洁燃料。“十一五”期间将首先在晋煤集团上马10万吨示范装置,待这项技术成熟后将在全省大规模的推广应用。

  甲醇工业方面,山西焦化、天脊集团等25个企业,将在2010年达到450万吨的年产量。其中,晋城煤业集团要上马10万吨集的甲醇制汽油项目。兰花集团、丰喜集团、五麟集团和同煤集团将上马共130万吨规模的二甲醚项目(二甲醚可替代

柴油)。10万吨以下煤焦油生产装置将成为“十一五”期间严格禁止的装置。“十一五”期间,将鼓励15万吨以上煤焦油加工,并建立煤焦油二次加工、深加工产业,使山西省成为全国最大的、技术水平领先的煤焦油加工基地。

  化肥工业方面,山西省重点规划晋城煤

化工等11个企业利用煤作原料生产化肥;重点规划美锦集团等三个企业利用焦炉煤气来生产化肥。电石乙炔化工业、粗苯加工利用业和精细化工业,要分别在五年内完成109亿元、76亿元和13亿元的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